趁現在還有心情,來個告白..

現在是凌晨2:00,已經過了9月下旬,今天聽說再不到2個月,就要先提碩士論文的proposal,這可不是鬧著玩了,弄個不小心,直接延畢就算了,這下連面子都是掛不住的...

想想當初,會找上現在的老師,說是巧合,其實本就算好了。當初想的很簡單,只想找一個好老師,聽說沒意外,順順利利還帶點輕鬆就能畢業了,所以在找老師之前,我就偷偷打聽好了,算好的了,最後果不然...嘿嘿!! 一切順利啦~~

進到該家門後,一開始還假裝誤打誤撞,其實心裡早有底了,碩一這一年,果然不出所料,幾乎完完全全,在一片歡樂且愉快,又毫無壓力的情況下成長,本來還以為,該不會二年級也可以一樣!? XD  不過說真的,這一年,我其實不混的,還是有些進步的...如果可以拉開平衡計分卡(BSC)衡量,除了財務沒有績效外,其他應該都還算接受的吧!! XD

接著來到碩一的暑假,這個暑假是很特別的,太多太多事情,重疊在這段時間裡,要說清楚,我想是不允許的 (嘿嘿嘿 秘密),不過要告白就徹底點,真的先要很感謝老師,這段時間以來,指導與照顧,其實暑假一開始,前幾個禮拜,我真的還是滿混的,從沒做過研究就算了,還傻傻的以為應該沒什麼啦!!!! 往往都是meeting前一兩天,才開始找paper,翻paper。

隨著一個禮拜接著一個禮拜,和老師一次又一次討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被教化了,漸漸終於有一點了解應該怎麼做研究,嚴格說起來,是應該用什麼態度去做,去做研究,去做任何事。之前總是想投機取巧,想東想西,反正又沒要念博班,看看能不能唬弄過去,就算了,到後來別說品質,就連自己的標準,都是不能接受的...

同時也在時間的壓力上,這一兩個禮拜,我開始重新整理起,過去兩個多月來所有的paper,學著找出重點,紀錄並且分類,更試著思考研究的動機和方法,以及根據研究的需求,拚了命找可堪用的文獻,說到找paper,就不得不說一下,真的讓人非常痛苦,那種痛,有點像腸胃炎,令人極度不舒服,甚至還有種想吐的衝動 XD。尤其找了一整天,結果還不能確定找的能不能用... XD

不過,總是有點代價吧!? 距離proposal只剩不到兩個月,研究的架構總算是確定下來了,雖然還有點地方,要到下禮拜,再和老師討論一下,我會加油的!! XD  希望下禮拜就可以開始寫preposal,而且用英文...

雖然這一兩個禮拜,找paper,看paper,真的好累好累...不過總算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麼了。他,是個好老師,不會輕易掀開底牌...

最後,雖早了但還是先祝上一句  教師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lin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