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懂得付出,才會幸福

作者: 吳若權

內容與心得:

對於愛情與幸福,我總是認為這一切,不會完全要由命運來安排,更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而又正好砸中自己,所以對於愛情與幸福,總是不斷的努力與付出,以為這所有一切會如同偶像劇的劇情般,曲折卻動人的順利進行,但一廂情願,一股腦的往前衝了出去,經常摔的傷痕累累,到頭來發現現實與故事的距離往往不是我們能夠掌握,愛情真的好累人...但我還是堅信也因如此才能顯得這一切更彌足珍貴。

學習與經驗是使人成長的不三法門,本書則是透過前人的經驗,來讓我們學習如何正確的付出,進而追求屬於兩個人的幸福,雖然固執如故的我,對於愛情總是抱持己見,不過讀完此書也不得不重新思考過去對於愛情的認知,不得不承認過去曾經犯的失誤。(呵 我依然不願承任是錯誤 )

以下是本書給我的重點整理,裡頭敘述部分來自於本書,若有侵權行為,來信必修改之。

追求愛情與幸福身為男人必須主動付出多一些關心,但同時也要懂得觀察對方是否有所回應,單方面傻傻的付出只會傷害自己,同時也連累她人,總言之愛情必須是讓彼此的需求與付出保持完美的平衡,愛的滑翔翼才會帶著兩人航向幸福的道路。

追求愛情與幸福容易犯下的失誤:

1. 對於愛情太貪心

每一個真愛都必須有所堅定的兩顆心緊密的聯繫,方能成就出千生的緣份...

2. 寂寞容易招來爛桃花

每一個真愛是需要經過時間的考驗,若因一時的寂寞而將愛情的種子輕易的灑出,往往只會是帶來爛桃花招致失敗收場。

3. 不要用愛綁架對方

每一個真愛與幸福,在追求的同時,往往因為過度的思念造成強烈的占有慾,不知不覺讓自己成為愛情的綁匪。例如: 「我是為妳好」、「沒有我你會活的快樂嗎 」、「你不要我,你會後悔的」 諸如此類其實都是在綁架愛情...

當愛上一個人,若不付出或付出的太少,彼此感受不到對方的心意,無法展現最好的自己是非常可惜的事,然而過度的付出與奉獻,超越自己所能負荷不僅容易使人疲累,此時對方又沒及時回應更是令人心力交瘁。

在幸福的追逐當中,付出與接受必須有來有往,過分的一味付出不僅容易使人感到壓力而且付出本身也是一種攻擊的行為,雖然出發點可能都是善意的真心的。最美好的付出如書中所言要像鹽巴那樣,能夠適度的為食物提味而且容於食物當中,不拘形式不留痕跡,留住食物最初的原味。

最後,當追求愛情與幸福遇到瓶頸時,要積極的與對方溝通找出共同都能接受的相處模式,但萬一努力過後,情況仍然無法改善,就放手讓一切歸零,別再浪費時間了!在現實生活當中沒有非她不可的愛情,抱著真心誠意勇敢的追求,但若發現對方並無心意,還是勇敢的告訴自己,其實你們比較適合當朋友,接著檢討、反省、改進,永遠相信下一個轉角,幸福在等著。

雖然自古以來沒有一個人會因為看書,就找到幸福與真愛,但是透過閱讀還可以讓人們更了解真愛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下次一定會更好 加油吧!!

祝福相信愛情的人 都能找到那千生的緣份!

sclin by 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lin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